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诗词博客

交流·友谊·进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读《松风诗草》有寄(三首)  

2014-05-11 09:06:22|  分类: 信园春晓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创】读《松风诗草》有寄(三首) - 信园春晓 - 信园春晓·博客

 


 

读《松风诗草》有寄(三首)

(平水韵)


作者/信园春晓

 

         题记:徐威仪先生是我的老领导,曾经在一起工作和办刊。为人正派谦和,工作认真负责,治学勤奋严谨。退休后先后出版《松风诗草》和续集,内收个人古诗词及联文四百余首。其诗词题材广泛,立意高远,对仗工整,多有佳句;多歌咏祖国山水,四季景物,怀旧乡思,雅淡情怀;尤其是他的诗集,全部是自己用工笔小楷抄誊影印而成,笔力苍劲,自然洒脱,纵擒有度,与诗文堪称珠联璧合,相得益彰。今余不揣冒昧,和赠几首,略表敬意。

 


(一)七律·读《松风诗草》有寄

初开玉简读公辞,正是梅花绽满枝。梦寄江城吟晚景,情牵故土忆孩时。
松风入韵经年醉,诗草流香几度痴。团拜酒高难得句,疑添白发数根丝。

 

 注:2011年2月,春节团拜期间徐老新赠《松风诗草》,读后感赋。
 
-----***-----


(二)七律·又读《松风诗草(续集一)》有寄

新篇又读趁佳期,美韵依然恨见迟。浮岭松风清扑面,白湖诗草绿沾肌。
人生往事从容忆,天地豪情自在驰。莫道冬寒三九里,新晖似沐早春时。

 

注:2014年1月,元旦期间徐老又赠《松风诗草(续集一)》,读后再赋。
浮岭、白湖:徐老家乡浮山、白荡湖。

 

 -----***-----

 

(三)五律·读《松风诗草》(两集)有感敬赠

小字留清影,香笺透墨深。松风传雅志,诗草映芳心。
逸韵存山水,闲情寄古今。他年归竹舍,也学老翁吟。

 


 

【原创】读《松风诗草》有寄(三首) - 信园春晓 - 信园春晓·博客

  图片自拍

------------------***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临屏唱和 交流切磋 增进友谊 弘扬国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