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诗词博客

交流·友谊·进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喝火令·夏槐(二首)  

2016-06-26 07:17:22|  分类: 信园春晓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喝火令·夏槐(二首) - 信园春晓 - 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 诗词博客
 
喝火令·夏槐(二首)
 
       我家曾住在老安庆四方城一座两进的大院子里,门廊前有两棵大槐树。每到春暮夏初,槐花绽放,一串串、一团团、一簇簇,挤压在枝头,洁白淡雅,清香馥郁。然而,几年后拆建,老宅院变成了高楼群,那两棵大槐树也不见了踪影,往日的情景都随时间淡去,成为心中一抹温馨而美好的回忆…

喝火令·旧居忆槐

碧石铺幽径,青苔漫小池。夏篱披翠乱红稀。犹记老园槐树,望似雪云堆。
叶下银铃语,枝头玉翅飞。蝶蜂三两自来回。
一院清芬,一院逸风吹,一院夕窗灯火,每共鹧鸪归。
 
喝火令·旧居寻槐(叠前韵)
 
重卡开荒径,危楼耸废池。四方城外路人稀。寻遍旧槐踪影,几处石沙堆。
塔吊穿云立,烟尘扑面飞。却如残梦忽惊回。
不见清芬,不见逸风吹,不见夕窗灯火,只伴怅情归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