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诗词博客

交流·友谊·进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逝世(诗联5首)  

2017-09-10 08:20:46|  分类: 信园春晓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【原创】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逝世(诗联5首) - 信园春晓 - 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 诗词博客

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逝世

 作者/信园春晓
----------------***---------------- 

          今天是教师节,明日是恩师辞世“满七”。2017年7月25日恩师舒颛甫先生因病离去,享年87岁。先生1930年11月6日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,1949年4月参军,后因病复原。历任安庆依泽小学、安庆六中教师、主任、校长和市教育局科长等。1994年4月光荣离休(副县级)。讣讯传来,震惊悲痛;“满七”将至,哀思绵绵。先生终生未娶,献身教育;桃李天下,世所敬仰;师恩如海,铭心难忘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痛悼恩师舒颛甫先生

  为人八七春秋 亮节高风 膝前虽少子孙 献身教育不言悔
  执教四十寒暑 呕心沥血 天下遍开桃李 追步先生共仰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弟子 何学忠 泣挽 丁酉年仲夏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

痛失良师 教诲谆谆常在耳
长留楷范 遗恩荡荡永铭心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弟子 何学忠 泣挽 丁酉年仲夏
 


七律·哭恩师舒颛甫先生逝世/信园春晓

噩耗传来几震惊,无声睫泪已双盈。音容栩栩铭心暖,物事桩桩过眼明。
酹酒三杯潜枕梦,哀思千里寄江城。但悲此别成长永,未及扶灵送一程。


 
七律·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/信园春晓

卌载师生怅别情,绵绵思忆久怀萦。一腔热血沧桑路,两袖清风淡泊名。
育德育才倾大爱,做人做事鉴真诚。他乡弟子遥相拜,酹酒吟诗为送行。



 旧作:七律·致恩师/信园春晓

           1977年高考前夕,我下放在农村曾多次收到恩师舒颛甫先生来信和复习资料,其后对我学习工作也很多关怀。此作摘自笔者《我的高考我的痛》,原诗前序:我常想,人生无论多么地不如意,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,或者一种力量支撑着你的信念;黑暗中,总有那么一盏灯,照亮前路阴霾笼罩下那孤行的灵魂。那个人那盏灯就是我的恩师舒颛甫先生,他一直在温暖的关注着我……
    
金风飒飒又秋声,幸有恩师指路程。数载飞鸿千里意,无边关爱一腔情。
高山仰止存英气,好雨长滋有盛名。但等新秋题桂榜,三擎美酒敬先生。


【原创】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逝世(诗联5首) - 信园春晓 - 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 诗词博客
 
【原创】悼念恩师舒颛甫先生逝世(诗联5首) - 信园春晓 - 信园春晓(信园耕夫)  诗词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